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全球資訊網

:::

芬芳錄

發布日期:111-07-28

更新日期:111-09-07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五總隊

發揮愛民一片心,路上駕駛好安心
本總隊第二大隊第三中隊警員黃新傑、李立韋,於本(111)年7月擔服大門守望勤務。7月17日上午9時許,黃員與李員於園區大門前岡燕路西向東之車道上發現遭民眾棄置之大型橡膠條,黃員認為該膠條與地面高度有明顯落差,且質地平滑,機慢車從上駛過,因摩擦係數改變,易生打滑現象,若不即刻移除恐肇生公眾往來之行車安全,造成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上的損失危害。兩員旋即發揮為民服務精神,由黃員先進行交通整理,確認雙向車道均無車輛立即經過之可能後,李員立即迅速移動至膠條所在處,並戴上橡膠手套隔絕汙染物,有效達到傳染病防治。李員先將膠條移至路旁,並通知同仁於下午環保局垃圾清潔車輛經過時,將其回收。事件中李員與黃員展現高度觀察力及為民服務之精神,且整段過程毫無瑕疵,美化並提升附近居民對本總隊之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