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全球資訊網

:::

願景

更新日期:111-08-08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五總隊資訊室

▶一個目標:
建立制度 精益求精
  本總隊之任務除掌控機動保安警力,協助疏處聚眾活動與支援地方治安維護工作外,分別於89年及102年開始,訓練替代役男及特考班學員。因此須提拔人才及精選幹部,建立訓練及教學制度,並不斷檢討與改進,與時俱進,使本總隊能成為一個具有專業技能及符合民眾期待的團隊,以有效達成維護社會治安的任務。
▶二個方向:
落實訓練   增進勤務技能
  平日全時待命期間,除進行體能訓練外,賡續整訓保安機動警力各種應勤技能,並研讀相關法令及演訓突發狀況,以增進員警執勤處置能力。

科技建警   提升勤務效能
  爭取預算,更新裝備及添購先進穿戴蒐證器材,有效執法,並於支援勤務或天然災變時,即時支援各地區,提升執行勤務與為民服務之效能。
▶三個要求:
---忠於國家 忠於職守
---實事求是 方法做事
---誠懇以對 愛心對人